本科生教育

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教务处主页

追求卓越,培养具有自主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是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学校始终以多元化、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理想的学生,实现学生的理想。

拔尖人才培养: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培养跨学科创新型人才;勷勤创新班,培养专业学术创新人才;心理学基地班,培养心理学基础研究人才和应用研究型人才。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和勷勤创新班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心理学基地班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师范生培养:本科生中40%为师范生。2014年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教师培养改革计划”项目,“卓越教师培养协同育人中心”被认定为广东首批协同育人平台。学校组建的“华南师大—普通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全省逾160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省一级学校加盟,为师范生的实践提供稳定、优质的实践平台。

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2011年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了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是国内较早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开展合作的6所高校之一。2012年学校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科学研究所合作,实施暑期科研实践项目。2013年实施“新兴光电子技术及其交叉科学领域优秀本科生培养计划”,开展与校内研究院之间的人才联合培养。

第二校园经历:2012年学校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此外还有国内外联合培养项目、境内外交换学习项目和境内外暑假实习项目等。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等高校进行本科联合培养;与境内外69所高校合作,为学生提供第二校园学习经历。

转专业双专业双学位:实施专业二次选择,本科生可以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提出转专业申请。此外,在社会普遍关注的专业(英语、经济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开设辅修、双专业、双学位课程,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

免试推荐研究生:我校是教育部授权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高校之一,每年都有本科生免试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攻读硕士学位。

更新时间:2016-04-12 15:24:47  更新单位:教务处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