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进修

教师教育学部

       华南师范大学以“教师教育强特色”战略目标为指引,在建设校内优质师范生培养体系的同时,注重建立开放性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致力于实现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发展。组织实施国家级、广东省级等各级各类基础教育系统培训项目,2010年以来承担全国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项目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作为教育部首批师德国培资质单位连续10年承担“国培计划”师德培训者研修项目,是广东省内唯一教育部领航名校长和名教师培养的双基地单位。

       学校以全国首个致力于教师职后专业发展与教师管理研究的学科——教师发展与管理为抓手建设教师教育学科群,有效支撑各级各类基础教育培训和研究开展;以教师教育学部(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合署办公)统筹学校教师教育资源,服务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与市、县 (区)教育局和中小学学校、 职业学校及幼儿园共同推进教师职后培训的工作机制;以《华南师范大学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N”行动方案》为指引,坚持对口帮扶与高端引领相结合,目标导向与订单式行动相结合,全力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承担省部委托多个教师教育业务平台及项目管理职能,附设在学部的“国培计划”——海外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是教育部首次在北京以外地区非部属高校设立的项目办,是全国十家之一的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协同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不断深化“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教师教育合作项目,强化平台建设和智库功能发挥,获批一批省部级教育智库,研制并获省部级政府采纳系列教育咨询报告,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合作研发建设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平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承担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是广东省教育厅挂靠机构,受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中心立足南粤,面向全国,积极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师资培训,致力于提高高校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素质,主要培训形式有: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各种短期培训(研讨)班等;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全省高校师资培训工作规划和计划,探索师资培训工作的新路子。

更新时间:2022-04-02 17:22:30  更新单位:教师教育学部、师培中心点击: